凝影·焚秋

破镜难重圆. 昏镜难重明.

【虚无世界】当各个维度的Boss们在主世界聚会

第三人称视角

纯属脑洞(看了老冰龙之前的洛克年费聚会突发奇想,如果换成mc会怎么样·····

不会有所有的BOSS出场,在下水平不高,ooc贯穿全文,语言较为混乱,能接受的就往下看吧

 

主世界的某个林地府邸。

原住民们恐惧地望着府邸大厅内那个宛如四不像的庞然大物。

被用那种眼神注视着,任谁都会感到极其尴尬,无奈下只好转过身去,血红的眼瞳扫向门后的小怪。

不怒自威的凌厉气势,再配合那双看起来邪恶的面孔。

僵尸和骷髅等怪物们瞬间落荒而逃。

“······主世界的怪物都这么胆小的?”不详巨物喃喃道。

还在思索之际,一个古怪的声音响起,还伴随着阵阵嘶鸣和火焰的怒吼。

“这地方可不是你的未知,末日之后的世界跟这安定的主世界完全没有可比性。”

这一番话在不详巨物耳里听来极为讽刺,但他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相反,这样的语气,一瞬间就让他猜到了身后的家伙是谁。

他回过头去。

“C.R.E.E.P,或者我该叫你,疯狂爬行者?”

来者正是蠕变世界的boss。

“随你怎么称呼,瞬移去楼上,大家都在了。”

 

林地府邸二楼厅内。

“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搞这种大型的······聚会?”疯狂爬行者看着面前一众沉默不语的boss们,选择率先开口。

“算是吧,毕竟好不容易说服卡尔颂他们,打通了各个世界的传送门限制。”幽魂端起一杯茶轻抿了一口,“这一切还真是辛苦粉碎和珊瑚守卫者了,天知道他俩到底怎么和卡尔颂他们交流的。反正要换我,埃瑞本怕是理都不理。”

突然被格瑞克世界的boss提起,粉碎和珊瑚守卫者顿时面露辛酸。

珊瑚守卫者斟酌了几分,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一旁的女爵无情打断:“别倒苦水了啊,我们知道你们有多累。这次······聚会,可不是让我们大老远过来听你俩诉苦的。”

“所以这所谓的聚会,到底要干啥?”不详巨物问道。

众boss齐齐看向主位,那个蓝色的家伙。

符境世界的boss,斩首。

这次聚会是他发起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当然得问他。

斩首不慌不忙,只是轻飘飘的吐出一句:
“交流交流,打和被打的心得。”

按理来说很正常的一句话,却引得在座的boss们脸色剧变。

无奈,痛苦,心酸,疲惫。

“或许我们要庆幸下,被召唤的都只是我们的分身幻影,但是幻影挨打的时候我们的本体也能感同身受······”虚影和幽魂说出这番话的时候,都犹如心悸发作一般。

“会飞······应该是件好事,对吧?”疯狂爬行者和地域领主等一众只能在地上跑的boss看向以暗影领主为代表的飞行boss们。

只是他们注定从那几张面孔里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希望。

暗影领主轻轻扫了地域领主一眼,幽幽道:“你要知道,我们就算会飞——”

“也总有别的办法把我们困住的。”飞行守护者接上了他的话,“毕竟只要召唤之前,对着我们的祭坛或者召唤物稍微做点······手脚,我们也只能乖乖认了。”

几乎是心照不宣,所有的飞行boss们极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啊,当然,困住是一回事,能不能打过也是一回事,不是吗。”糖果巨人看着一众boss的面色犹如带着“啊,这就是命”的认栽表情,主动挑起话茬,试图鼓动这已经死水般的气氛。

当然他的这番行动注定是失败的。

话音落下的瞬间,所有boss们带着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看向糖果巨人。

“你以为我们都跟你一样?”能量构建者翻起大大的白眼。

“我差点就忘了我们这里有个除了魔法以外几乎全属性免疫的同行。”森林守护者和观察者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

如果忽视他们那讽刺的语气和眼里那股复杂又带着想要杀人的气势,这听上去简直就是一番夸奖。

糖果巨人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瞬间手足无措。

“其实,都差不多吧······”粉碎打断道,“就算糖果巨人几乎是全属性免疫,最后的下场不还是跟我们分裂出去的能量幻影一样消散。只不过相比之下,他的幻影存活时间比较长而已······”

“嗯······”

“珊瑚守卫者,但说无妨。”斩首看向一旁欲言又止的珊瑚守卫者。

“怎么说?我们分裂出去作为受到召唤的幻影,差不多是我们本体实力的一半,而他们对于如何击败我们的幻影是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早先探索各个世界的时候他们不也经常吃瘪吗,所以,往这方面想想的话,似乎,我们吃过的‘苦’‘亏’和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受挫,扯平了?”

Boss们纷纷缄默。

见无人应话,珊瑚守卫者率先说道:“我的幻影在力量形态下锤赢过他们。”

“我的分身炸飞过他们。”虚影和幽魂不约而同道。

“真是奇怪的默契,也难怪都会分身。”能量构建者发出一阵奇怪的声音,带着感叹的意味。

“我嘛,倒是毒晕过他们,也凋零过他们。”

“我也是。”不详巨物和纳德吉克凋灵看向能量构建者。

“会用地动山摇的应该就我一个吧?我倒是震走过好几个不知道我技能特性的家伙。”地域领主跳起来,前爪搭在木桌上,略显兴奋,但很快脸色又垮了下去,“但是自从被发现打不到水里和空中后,就,唉。”

“无伤大雅。”幽魂走过来拍了拍地域领主的肩,“我和虚影都是修脚店高级会员了······”

“我也是。”

“我也是。”

疯狂爬行者,女爵,斩首等几个“地上跑”的boss们纷纷出声。

“仔细想想,我们本身的技能好像都不是很弱,疯狂爬行者不间断轰炸,女爵的跳跃,炸弹,远程魔法击中还有10秒的无敌,我能一拳送他们上天,珊瑚守卫者有追踪炸弹和力量形态,不详巨物能瞬移还能召唤流星,剧毒和缓慢buff双持,幽魂和虚影都能在近战击中目标后隐身,分身各有特点,前者不断分裂,大小分身双管齐下,再不济大分身被击散后爆炸同伤,后者······”粉碎说到虚影,突然就选择性沉默了。

虚影顿时一脸“你礼貌吗”的表情看向粉碎。

“哦对,还有斩首,半血以下一段时间未受伤害周期性回血,只是实战里用处不大······”

“何止是用处不大。”虚影接过粉碎的话茬,“他们打起来中间基本不会间断,放实战里根本是毫无用处。”

“咳咳,那个,其他飞行boss们不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突然被cue的斩首连忙干咳了几声,试图转移话题。

毫无疑问地换来了粉碎等boss们的白眼套餐。

“回归斩首刚刚的问题,我确实没什么好说的,凋零,剧毒我都会。”暗影领主的大眼珠动了动,随后身子往后一倒,直接靠在了木墙上。“我不过是发射得更加频繁而已。当然了,最后还是逃不掉被石头困住的命运就是了。”

“我也没有什么好讲的,我的幻影习惯了被石头卡位,传送这个技能我自己也不熟,加之幻影本身就是继承我们本体的技能,飞着飞着就触发了。除非是远程击中他们,才会传送到他们附近。”观察者的五个眼瞳古井无波。

听着这俩多少带点摆烂的语气,众boss们心头毫无征兆地涌起一股辛酸。

飞行守护者和森林守护者面面相觑。

“你俩,嘶,好像,确实是为数不多的即使被困住了也能恶心一下他们的家伙了。”观察者喝了口还热乎的茶,突然看向一边,主动将话题引到他俩身上。

“哦,卡位除外。那得另当别论。”

“嗯······”

飞行守护者选择当头:“我嘛,制造水方块回血,能远程攻击,近程会撕裂他们的视觉。凭着这些我得以风筝他们。倒也,还行?至于刚刚观察者说的卡位······我承认那是我绝对不想回忆的窒息经历。”

“加一。那种滋味,啧,想起来直接难受一整天。”能量构建者把晶体手臂搭在自己头上,眉纹深深皱起。

“说到卡位,我有话要说······”糖果巨人思索了一阵,还是选择吐露下内心。

“虽然我免疫除魔法伤害以外的所有伤害,他们拿法杖打的时候我该受到的伤害还是会受到,问题在于,我被卡位之后被他们拿着五柄法杖慢慢磨血的滋味啊······你们知道的,法杖伤害不高,我本身又有3000血,这些微不足道的伤害一点一点地把你吞噬殆尽······那种感觉很难受。最主要还费时间。我每次本体在糖果世界巡视的时候受到召唤分裂的幻影真真实实地传递着每一秒的折磨······”

森林守护者发出一阵带点悲叹的鸣声。

“我的技能应该最为特殊,强牵引和弱牵引。虽然吧,有时候确实可以坑到他们,只是当他们把对付暗影领主的手段拿来对付我,再在这方面上加以改进······让我想想有什么词能形容这种‘值得称赞’的行为······”

“砥志研思,灵活善变?”纳德吉克凋灵缓缓道。

“无所谓了,反正最后还是老样子,标准结局。”森林守护者的声音里已然听不出什么悲哀的情绪,只剩下了满满的困倦。

叹息和吐槽的声音开始浪潮般迭起。

一段时间后,厅内逐渐安静下来。

斩首起身,望向一众boss们,突然换上一副深沉的模样:“各位!”

众boss齐刷刷抬起头看向斩首。
似在犹豫徘徊,又仿佛下定决心,湛蓝的瞳孔映出boss们的身影。

他开口道:

“说了这么多,大家心里,好点了吗?”

“······”

“这样啊,难怪······”疯狂爬行者喃喃道,“聚在一起,是因为你知道我们作为‘boss’,都有相同的经历······”

“彼此互相倾诉,调剂我们已经几近机械化的意识,这可真是再好不过的法子。”虚影轻声道,“想来你早已有计划了。”

“等等等等,让卡尔颂他们同意打通各维度之间的联系,不是由粉碎和珊瑚守卫者去谈话的吗,为什么说是斩首的计划?”反应迟钝的糖果巨人终于意识到这场聚会的古怪之处。

其他boss们露出一副“你才发现”的嫌弃表情,随后也都用带着疑惑的目光看向斩首。

“你们似乎忘了,我所掌管的区域,是符境。”斩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一种深邃的语气道出这句话。

“符境,符境······”女爵咀嚼着这寥寥三句话的意味,只一刹那,她的脸色大变,随后又迅速恢复,“真是不错的方法,也难怪我之前时常感应到爵士世界的符文宝珠散发着一股怪异的能量了。”

女爵话都说到这份上,在座的boss们还会有不懂的吗。

最震惊的还是幽魂:“你居然说服了卢克森允许你使用灵魂力······”

“也是为了我们不再日复一日地机械性工作,我可不希望我们都变成没有意识的提线木偶。”

斩首悠悠摇晃着身体,释放出一股轻快的波动。

“来都来了,大家都在主世界歇歇,好好休息,当给自己放个假吧。”

 

不知何时,桌上早已茶尽杯空。

浊影消弭,清雨淅沥。



(垂死病中惊坐起)事实上这个很久之前就写了,只是一直在修改,最后也就这么点字,我的水平确实高下立判了

顺带一提,这是定时发布的(手动滑稽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